A.D.Zxy

欧美圈/电音/摇滚/电影
是F1法拉利车迷,九年铁佛寺
SPN(cp主壳壳/destiel
变形金刚(单推tfp红蜘蛛 救护车 以及补天士
所有cp一律可逆不可拆
以及,不要因为底特律关注我,谢谢

天佑阿根廷,你们值得

早上打开手机

​看见还是在给我推送阿根廷

​想起这次世界杯开始前

​我妈对我说

​“梅西说他这次要带领这支队伍拿冠军,我觉得他能做到”


那个时候我还在想

太荒谬了,阿根廷这水平?

不可能


然后第一场输了沙特


我至今都记得解说在开场说的

他们是最团结的阿根廷队


就好像这句话应验了似的

没想到他们居然一点一点挺了过来进了决赛


我恨卡塔尔把他们的时间都安排在凌晨三点

但是哪怕阳了发烧痛不欲生

在和克罗地亚的半决赛里我还是忍着难受打开电脑看了一会


我以为会熬到点球大战


1:0 2:0 3:0


我想

也许是因为这届克罗地亚的确很弱吧

毕竟没有了主力前锋


可是他们在前几天还赢了巴西

他们踢碎了内马尔的梦


阿根廷可能真的起来了


但是决赛要碰到的是法国,估计又没戏了

上一届惨败还历历在目

我始终无法忘却上一届亚军能在小组赛都这么艰难

又再出线以后止步十六强

就是输给了法国


那一届世界杯

我也只看到阿根廷离开的那一天


没想到

上半场就2:0

甚至圆了大天使决赛梦


但我知道不能半场开香槟

荷兰那一场比赛到现在刻骨铭心


果然,被忍者神龟扳平


最后3:3的的时候

和我连麦看球的朋友,我自己,现场的所有观众都在祈祷

“求求你保佑阿根廷,求求你他们需要这次冠军”


我看见罗梅罗跪下把球互送给马丁

我看见迪玛利亚在替补席上深色凝重

我看见德保罗体力不支确还在拼抢

我看见阿奎罗在观众席上呐喊

我看见阿根廷主帅在教练席不断徘徊

我感受到了奥塔门迪防守时的无助和绝望

我感受到了劳塔罗重压之下还在尝试进攻


我不会责怪后防队员的手球

我也不会对奥塔门迪在最后几分钟还对法国球员禁区内犯规送点球的行为感到愤怒


因为我知道

阿根廷真的很想要这座奖杯

阿根廷真的很需要这座奖杯


他们真的老了

他们不再是能轻轻松松踢完90分钟的小朋友了


都说阿根廷是啃老球队

决赛的体力不支缺又找不到合适的替补球员

那种无力和绝望就像一个拳头打在破碎对冰面上


但是,马丁内斯用他的左腿挡出了法国的希望

4:3的梦魇绝不会再一次光临潘帕斯雄鹰

因为这次

他们有圣马丁


点球大战的窒息感没有那么强烈

因为我知道

阿根廷有马丁

阿根廷有梅西

迪巴拉非常争气,换上他就是为了踢点球


他进了

马丁让法国球员崩溃了


当阿根廷踢入赛点球的时候

全世界都好像静止了

全世界又好像沸腾了


我哪怕哑着嗓子也在呐喊

电话那头的朋友也异常激动地尖叫着

我妈妈打开我的房门第一句话不是“早点睡”

而是“阿根廷赢了,梅西做到了”


甚至是不看球的

甚至是好几年没联系的朋友

都在私信我

“看比赛了吗,阿根廷赢了,恭喜”

“我甚至不看足球,我甚至不是阿根廷球迷


这就是足球吗


我看着亲吻大力神杯的梅西

看着拿着金手套的马丁

还有最佳新人奖的恩佐


从我第一次看球的八年前

我一眼相中阿根廷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梅西,只知道阿根廷有一位天使,叫迪玛利亚

那一年阿根廷输了

我恨德国


而现在

没有任何的图片和回忆能伤害到我


因为他们做到了

他们捧起了大力神杯

梅西证实了自己球王的能力

他就是独一无二的那个王


迪玛利亚也不是承托王的绿叶

他就是天使

属于决赛的天使


我在那一刻希望自己是阿根廷人

但我觉得那一刻所有人都是阿根廷人

全世界都在祝贺梅西

包括我最喜欢的车手


真好啊

天佑阿根廷


真好啊


评论(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